2012/11/14 12:00

義大利洪災肆虐 公路關閉4人亡

王皓 報導

  如果最近要去義大利,要注意囉。當地正遭逢水患,包括威尼斯、托斯卡尼等地都受災,目前已經有四個人死亡,連接羅馬跟托斯卡尼的主要公路,也被迫關閉。

  黃濁的泥水轟隆隆淹沒小鎮,警消單位趕緊出動直升機,把不曾見過這種大水的受困災民,給一一救出來。原本停泊在岸邊的船隻,也被暴漲的河水衝往下游,受災的情景讓人難以想像,這裡曾經是豔陽高照的托斯卡尼。

  義大利剛剛入冬,就慘遭洪水侵襲,大水從北邊的威尼斯開始往南淹,備受遊客喜愛的中部省份,托斯卡尼和溫布里亞,出現了罕見災情,13號這天更發生洪水沖斷橋樑,車輛墜落河中的意外。

  托斯卡尼往南連接首都羅馬的高速公路,已經因為洪水關閉,台伯河則將距離羅馬不到一百公里的城鎮,奧泰給淹沒。羅馬北郊居民,情況令人震驚,主管單位現在擔憂,流經羅馬的台伯河以及支流亞涅河,萬一潰堤,會對羅馬造成嚴重損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