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0 12:00

超級颶風"珊迪"掃美東 至少7死

綜合報導

  超級颶風珊迪,在台灣時間早上7點,登陸美國。雖然已經轉弱微熱帶風暴,不過傳出災情,曼哈頓一棟大樓上,一架建築起重機被吹倒。紐澤西發生土石流;北卡羅萊那州,則有船隻風浪太大失去動力,而珊迪也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。

  被當地氣象專家,稱之為怪物颶風珊迪,威力果然不容小覷,才登陸不到兩個小時,各地就已經傳出災情,先是紐約曼哈頓當地,一處變電箱發生爆炸,火焰在黑暗中,顯得格外觸目驚心,而這場爆炸,立刻導致310萬民宅,無電可用,預料影響還會擴大。

  另外市區一楝正在,施工的90層高大樓上的起重機,被珊迪強勁的風力吹斷,儘管沒有傳出傷亡,但變型的支架鋼筋,垂掛在半空中,讓人看的怵目驚心,警方已採取緊急措施,在將附近街道拉起警戒線,禁止人車進入。

  首當其衝的紐澤西州,在珊迪登陸前,多處地方就已經因,海水倒灌而淹水,現在更傳出土石流,至於在北卡羅萊那州外海,則有艘仿古高桅帆船,疑似因為風浪太大失去動力,再加上又位於珊迪行經路徑上,船員只能被迫棄船,美國海岸巡防隊出動了,兩架直升機救人,雖救起14名船員,但仍有2名船員失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