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06:00

歐洲5國大罷工 發起"抗議行動日"

林佳蓉 報導

  歐洲今天將出現五個國家,一起罷工的盛大場面,主要是抗議政府為了對付歐債危機,採取的撙節措施。包括接受紓困的葡萄牙和希臘,工會都發動罷工,西班牙、義大利與法國,也會一起響應這個「抗議行動日」,要讓國家運作癱瘓,來表達不滿。

  這樣的激烈衝突場面,很可能在今天上演。而且還不只在葡萄牙一個國家。包括也接受紓困的希臘,以及同樣深陷歐債危機的西班牙和義大利,甚至經濟大國法國也會加入。五個國家的工會,把十四號這天訂為「抗議行動日」,要串連發動大罷工,以癱瘓國家運作的方式,表達對毫無止境的撙節措施的不滿。

  這幾個國家的工會認為,為了拿到紓困金,政府對歐盟的指令言聽計從,不斷減少支出。但是過度省錢的後果,卻是失業率不斷攀升。這位葡萄牙青年說,他們不但是失落的一代,更是沒有明天的一代。38歲失業青年巴洛索,因此各國工會呼籲政府,應該把成長放在第一位,希望五國大罷工所表達的訴求,各國領導人能夠聽進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