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5 06:00

歐洲六國大罷工 交通全癱瘓

林佳蓉 報導

  歐洲有史以來頭一遭,葡萄牙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希臘、法國和比利時等六個國家、超過數百萬勞工,在十四號這一天,同時串連大罷工,抗議政府的撙節措施,快把大家給逼死了。國際航班、歐陸火車,全面癱瘓。羅馬、馬德里、里斯本等歐洲大城街頭,還有激烈警民衝突。歐洲經歷了史上最混亂的一天。

  歐洲抗議行動日從葡萄牙首都里斯本,正式啟動,土製汽油彈象徵葡萄牙人民的怒火,這把怒火還延燒到歐洲其他五個國家,包括與葡萄牙相鄰的西班牙,還有再過去一點的義大利,在十四號這一天,都出現了民眾和警察在街頭追逐混戰。他們要抗議的,是政府的撙節措施,因為歐債危機三年前爆發之後,這些國家的政府就不斷節省開支,以便度過債務難關。但不斷省錢的結果,卻是造成經濟嚴重衰退,失業率更是不斷飆升。

  兩國工會破天荒聯手發起大罷工,立刻獲得義大利、希臘、法國和比利時的響應,國際航班、歐陸火車通通停擺,超過數百萬勞工還上街遊行就連不需要紓困的德國,也有大批群眾上街聲援。剛剛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歐盟,更被抗議群眾反嗆,頒給它「諾貝爾撙節獎」,在激烈衝突中落幕。總計歐洲過去一個星期來的大小示威,已經超過二十年來的總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