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18:58

景氣差反緊縮 歐洲5國聯合罷工

王皓 報導

  歐債危機已經延燒了三年,景氣跌到谷底的國家,包括西班牙,葡萄牙,希臘,義大利,再加上法國,在今天發動為時24小時的全面大罷工,從消防隊到國際機場,通通停擺,以凸顯民眾對現況的不滿。

  迫不及待想罷工的西葡兩國群眾,從13號深夜就開始集結,要讓全世界看看自己的熊熊怒火。而在機場,半數以上進出伊比利半島的,國際航班都取消了,旅客無奈的盯著航班訊息嘆氣。

  希臘義大利,法國西班牙和葡萄牙,這五個景氣超差的國家,14號這天由工會發動全國性聯合大罷工,陸空交通都以最低需求量運作。比如西班牙的地鐵,只剩下平常班次的三成,此外學校停課,醫院關門,連消防員都不救火,目的是抗議撙節和增稅等措施。

  葡萄牙消防員工會代表巴斯庫爾表示,自從三大寇出現後,消防人員的薪資就一落千丈,所謂的三大寇,就是歐盟執委會、歐洲央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。這三個國際機構本來是,對各國政府伸出援手的組織,卻因為附帶要求各國執行撙節計畫,造成民眾生活痛苦,反成為被痛恨的對象。

  在這次罷工當中,又以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群情最為激憤。西班牙失業率高達25%,因而在今年內發動二次全國大罷工,寫下歷史紀錄。而葡萄牙失業率也超過10%,過去一個星期以來各地的,示威活動次數加總,竟然超過過去20年的總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