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2:00

翻越山頭混入景點 男子受困峭壁!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十一黃金週,各個景點萬頭鑽動,各式各樣的糾紛、衝突和亂象不少,但是江西景點龍虎山卻傳出了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意外。一名男子想逃票,以為翻過了山頭,就能混進景區,想不到困在峭壁上將近21個小時,又餓又累下不來。最後勞師動眾,才救他下來。

  大陸江西龍虎山以90度垂直的峭壁聞名,這一天峭壁凹陷的地方站了一名男子,隨時可能摔下來,由於地形複雜,只能從山的另一面展開救援。救難人員看看上面能不能站人,從後面爬到山頂上,用繩索把救援人員慢慢放下,從後面攀爬比較危險,全是90度那種斜坡,救難人員連手帶腳爬上山頂後垂降,用繩索套住受困者,花了兩個小時,才把他送回地面。

  醫生幫他檢查時,發現他真的累壞了。一問才知他為了想逃掉門票,動了歪腦筋,認為翻過山頭就能進入景區,逃票受困者,爬到下午六點多就迷路了,找不到路就亂轉,晚上就困在半山腰上,入夜後又冷又餓又累,體力耗盡,熬了21個小時才獲救。幸好人還活著,能用上回家的車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