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7 12:00

美化工廠大火 急撤方圓5百米居民

綜合報導

  這場大火發生在美國德州達拉斯一處化工廠,因為裡面儲放了至少10種化學原料,當地消防單位不敢大意,調派大批人力前往灌救,還緊急撤離附近居民。

  美國德州達拉斯近郊一處化工廠,在當地時間16號下午發生大火。由於這座化工廠裡,儲放了至少10種化學原料,讓當地消防單位大為緊張。除了調派大批人力前往灌救,還緊急撤離了工廠周圍,5百公尺範圍內的居民。

  大火伴隨著濃煙直衝天際,有如一隻巨大的紅色怪獸,一旁一輛消防車不停灑水,但是和熊熊火勢相比,灌救似乎沒有起太大的作用。德州達拉斯近郊,一座化學工廠,不知什麼原因,突然發生大火,這處化學工廠,裡面儲放了氨水等10種化學原料,其中有好幾種,會對環境造成危害,再加上目擊者表示,大火發生前有聽到,好幾次爆炸聲,讓當地消防單位如臨大敵。除了派出大批人員,前往現場滅火,還特別緊急疏散了,化工廠周圍5百公尺內的居民,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奮戰,終於控制火勢,廠內41名工作人員,全都平安無恙。消防單位初步研判後表示,很有可能是工廠在運送甲醇時,不慎引發大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