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3 12:00

惡火奪12命 "醫院疏散慢"害的?!

劉漢生 報導

  這場火災一個多小時就被撲滅,但還是造成嚴重的死傷。家屬質疑說,是院方疏散太慢了,而我們實際調查發現,在晚上只有五個護士留守,但這些病患,大多行動不便,所以得四個人才能抬一位老人家,根本來不及,救出一百多人。

  從火警現場可以觀察到,撤離傷患的,抬傷患的,主要都是消防隊員,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自己的醫護人員呢,就是這幾名女護士,焦急的四處奔走,卻連病患叫什麼名字都無法分辨清楚,因為病患實在太多,光是二樓安養中心還有三四樓的精神病患,就收容了將近一百床患者,值班的卻只有五名護士,相當於一名護士就要顧一整樓的二十幾名患者。

  發生火警意外時,這樣的人力根本無法及時疏散,看看這個在病房搶救的畫面,時間是火警撲滅後的半小時,都還沒完全撤離所有病患,但是院內收容的幾乎都是插管重症病患,行動不便,吸到濃煙身體無法負荷,十二名病患因此被濃煙嗆死,消防隊員出動上百名人力,四個人為一組,才能一個一個將病患抬出來,也突顯出醫院遭遇火警時,缺乏疏散計畫,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