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8 12:00

以色列集結重兵 地面戰一觸即發

林佳蓉 報導

  以色列和「哈瑪斯」交戰四天來,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人,385人受傷。傷亡名單中,有很多是無辜的小朋友。雙方幾天來互相發射了六百枚飛彈,目前更有坦克和地面部隊,往邊界集結,地面戰爭一觸即發,中東緊張局勢,繼續升高。

  擊中加薩市的體育館,空襲行動從白天持續到黑夜,總計四天下來,以色列軍方和掌控加薩的哈瑪斯,互相發射了六百枚飛彈。無情的砲彈打中的,絕大多數卻都是無辜的小孩。像這個加薩的小男生,四歲的馬穆德讓爸爸抱著,已經失去生命的小小軀體,對這場荒謬的戰爭,發出無言的控訴。送進醫院的傷患,也大半是小朋友。

  而位於以巴邊界的城市,更因為沒日沒夜的空襲成了鬼鎮,店家全都關門逃命去。因為在空襲行動之後,以色列坦克大軍和地面部隊,正大舉集結到邊界,同時徵召7萬5千名後備軍人入伍,地面戰爭很可能一觸即發。以埃及為首的國際調停小組,正在積極奔走,希望以色列和哈瑪斯能夠冷靜停火,不要讓軍事衝突,擴大成全面戰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