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5 12:00

歐洲聯合大罷工 警民激烈衝突

王皓報導

  歐洲聯合工會發起大罷工,響應的國家包括陷入歐債危機的西班牙、葡萄牙、義大利、跟希臘,以及同樣對現況不滿的法國跟比利時。不過,群眾上街頭示威,在各地,都爆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。

  馬德里市中心廣場上,聚集了好幾萬名罷工民眾,大家齊聲怒吼表示對加稅、減薪,以及削減社會福利等措施的強烈不滿,最後終於和警方發生衝突。在巴塞隆納,警察直接對著民眾發射橡膠子彈,各個街角都傳來震撼的槍響,明顯處於劣勢的示威群眾,只要聽見警笛聲,趕緊拔腿就跑。

  至於葡萄牙,原本鎮暴警察只打算守住國會大廈,沒想到暴民對準警察丟石塊水瓶垃圾,最後連燃燒彈都丟了進來,忍無可忍的警察,等到上級一聲令下,立刻轉守為攻,舉起警棍就殺進人群,場面驚人。同樣飽受撙節之苦的義大利示威者,面對的也是下手毫不手軟的警察,煙霧彈橡皮子彈到處亂飛,四處可見示威者掛彩。

  14號罷工這天,不論是西班牙葡萄牙還是希臘義大利,類似的警民衝突,都是從白天一直持續到晚上,而法國和比利時的總工會,也號召勞工參加罷工,希望表達同進退的立場,就連德國也有工人舉行示威,預料可能寫下歐洲集體罷工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