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3 12:00

山西美麗奇景 黃土高原"天鵝湖"

綜合報導

  在大陸山西的黃土高原上住了成千上萬隻的天鵝,在這裡優游過冬,原來當地政府積極保育溼地,還有綠化環境,讓黃土高原成為天鵝的新樂園。

  想到天鵝,你第一個印象可能是在歐洲湖畔城堡前優雅的景象,不過在大陸山西黃土高原上,居然也有成千上萬隻天鵝在這裡優游過冬,原來當地政府積極保育溼地、綠化環境,幾年下來,黃土高原也成為天鵝的新樂園。

  一隻隻白色大天鵝優雅地飄浮在湖面上,伴著波光瀲灩,好美的一幅景致,初次看到你可能以為這是在歐洲哪個國家的湖畔,其實這裡是在大陸山西省,黃土高原的濕地上,很多人無法想像,黃土高原一片荒蕪,怎麼會和天鵝扯上邊,原來這塊溼地位於山西平陸縣,小縣城雖然窮困卻努力保護生態、培育溼地,把這裡變成黃土高原上的一顆明珠,幾年下來,終於看到了成果,每到冬天,大批天鵝到此避寒,更吸引大批生態攝影家,到此觀賞。

  大陸難得一見的美景,十年間,天鵝的數量從兩千多隻,增加到一萬兩千多隻,天鵝樂園名不虛傳,當地政府和人民的付出,在經濟發展上也帶來回饋,人和自然和動物,其實可以畫成一個協調的等邊三角形,互助互利,黃土高原上的大天鵝,就是最好的印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