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5 18:58

孟加拉成衣廠惡火 150人葬火窟

綜合報導

  孟加拉這棟成衣廠,高達九層的大樓,凌晨發生火警,火勢從一樓倉庫往上延燒,非常猛烈,兩千名員工驚慌逃生,造成至少150人喪生。

  這場大火,發生在凌晨時分,附近有人從遠處,用手機拍下了烈焰從一樓往上竄燒的驚恐場面。等到消防隊趕到現場,大火幾乎吞噬掉整棟九層樓的廠房,由下往上看,每個窗口不是在冒火,就是冒出濃濃的黑煙,消防隊只能從火勢最猛烈的一樓倉庫,集中水龍猛力灌救,前後足足花了五個小時,才把大火完全撲滅。

  不過早在大火剛開始往上竄的時候,樓上的兩千名大夜班員工,早就已經陷入極度恐慌。由於火勢擋住了一樓所有的逃生通道,許多人被迫跳樓逃生,結果不是摔死,就是摔傷。還有許多人,是在樓梯口發生嚴重擠踏而受傷甚至喪生。

  這座成衣廠位於孟加拉首府達卡北邊30公里的工業區,警消目前還在現場清查,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持續增加。而起火原因,也還有待確認。孟加拉有4500家成衣廠,是規模僅次於中國大陸的成衣出口國,成品幾乎完全外銷到歐美,賺取的外匯,佔孟加拉外匯收入的八成,不過工廠的安全設施,和員工的待遇福利,多年來早就備受國際勞工組織詬病,廣大基層員工不管是因工受傷或是喪命,幾乎都拿不到任何補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