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5 12:00

總統擴權獨裁 埃及爆抗議動亂

綜合報導

  埃及總統莫西,自行擴張權力,結果各地爆發了大規模的抗爭,連法官也串連發罷工,而連續兩天動亂,已經造成兩百多人都受傷。

  埃及反對總統莫西的抗議活動,進入第二天,警方發射催淚瓦斯,仍無法阻擋群眾的怒火,不少人隨手拿起石塊,堅決跟警方對抗到底,開羅街頭一片狼藉,宛如遭到戰火的蹂躪,而且警民之間爆發衝突,已經波及兩百多人受傷。

  這股反莫西的抗議怒火,不斷在埃及各地蔓延,鎮暴警察全副武裝,展開驅離行動,簡直疲於奔命,同時反對派陣營另闢戰場,大批群眾聚集在法院前,高舉旗幟,反對總統莫西自行擴張權力。莫西開除檢察總長,不受法令約束,凌駕司法之上,簡直就是現代的新法老,引發埃及全國法官的強烈反彈,號召串連進行大罷工。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抗議活動,莫西總統絲毫不為所動,堅持獨攬政權於一身,讓埃及社會再度陷入黑暗,看不到民主的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