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5 18:58

京廣高鐵試車 早上喝茶.晚吃烤鴨

綜合報導

  貫穿大陸華北華南的京廣高鐵,北京到鄭州路段,今天試車,最快在年底,就能正式營運。到時候,從廣州到北京,搭車時間從現在的20小時,縮短到8小時,可以體驗早上在廣州喝早茶,晚上到北京吃烤鴨的一日生活圈。

  大陸積極投入高速鐵路的興建工程,縮短城鄉之間的距離,在今年內順利達成十一萬公里的營運目標,貫穿華北華南的京廣高速鐵路,全長2200公里,其中最重要的,北京鄭州路段,全長681公里,從這個月25號開始進行試車,並跟已經通車的京廣鐵路,鄭州到武漢路段連接,列車最高時速達到350公里。換句話說,乘客從北京上車,可以一路坐到廣州,運輸時間從現在的20小時,大幅縮減到八小時,實現以北京為中心的一日生活圈。

  因此早上在廣州茶樓,享受喝早茶的悠閒時光,晚上抵達北京,就可以到全聚德品嚐著名的烤鴨,這樣的生活體驗已經不是夢想了。雖然在時間跟票價上,京廣高鐵還無法跟航空運輸相比,但發車時間的準確度,還是讓旅遊業者相當看好,更期望在明年年初的春運期間,就能看到京廣高速鐵路大顯身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