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6 12:00

加泰隆尼亞未過半 獨立公投暫緩

王皓 報導

  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,25號舉行區議會選舉,開票結果顯示,主張舉行獨立公投的最大黨匯合聯盟,因為受到貪腐醜聞影響,並沒有拿下預期中的過半68席,因此匯合聯盟必須和其他尋求獨立的黨派合作,才有可能推動公投,而西班牙總理拉霍伊所屬的人民黨,這次只名列第四大黨。

  加泰隆尼亞的黃色旗幟到處飄揚,支持獨立的民眾,高呼口號要擺脫西班牙的統治。而最大黨匯合聯盟的領袖,同時也是自治區主席的馬斯,誓言在選後要拿下過半席次,舉行獨立公投。很可惜,25號當天選舉結果揭曉,受到貪腐醜聞影響,中間偏右的匯合聯盟反而失去了12席,連議會半數席次的邊都摸不著,這下子想舉行公投,馬斯勢必得聯合其他尋求獨立的政黨,包括這次選舉的大黑馬,第二大黨左派共和黨。

  在得知匯合聯盟的勢力不增反減之後,西班牙總理拉霍伊所屬的人民黨加泰隆尼亞黨部,氣氛一片歡欣鼓舞。向來反對獨立的人民黨,這次只取得第四大黨的地位。在西班牙深陷經濟困境的此刻,加泰隆尼亞選民對現況的不滿,大大提升了投票率,本屆投票率創下24年來的新高。

  加泰隆尼亞人口雖然只有750萬,經濟產值卻占了西班牙總產值的五分之一,不過加泰隆尼亞始終認為,分配到的資源不成比例,獨特的文化和語言也不被重視,獨立派相信脫離西班牙後,當地經濟會更加繁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