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2 18:58

12月21日"末日"? 科學家:騙人的!

林佳蓉 報導

  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,12月21號就要到了,網路就傳聞,地球會被大行星衝撞,甚至九大行星會連成一直線,引發超級大海嘯。美國航太總署,趕快出面澄清,一切都沒有科學根據,請大家放心,可以好好過耶誕慶祝跨年。

  進入十二月,歲末年終的腳步近了,有很多人擔心,距離12月21號、世界末日,也越來越近了。網路傳聞說,地球會被大行星衝撞造成毀滅,甚至九大行星會連成一直線引發超級大海嘯。美國航太總署更收到幾千封電子郵件,都在害怕世界末日。科學家不得不出面澄清,這些末日災難傳言,完全沒有科學根據。他們請大家安心過日子,好好準備迎接耶誕節,以及跨年晚會。

  這位住在美國密蘇里州的史蒂芬,家裡囤積了大量食物、還有防輻射的藥丸,而且他從2009年起就夙夜匪懈,因為他相信,根據馬雅曆法,2012年12月21號這天,地球就會毀滅。可怕的末日災難隨著這一天的逼近,在網路上越傳越多,包括有一顆比地球大五倍的行星,正以每秒一公里的速度快速接近地球,會把地球撞毀。此外九大行星會排成一直線,因而引發可怕的超級大海嘯,甚至地球的軸心會移動。

  美國航太總署的科學家,很冷靜的告訴大家,九星連珠不會發生。超級大大行星?幾千個科學家更是看都沒看過。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葉曼斯表示,如果真的有超大行星衝向地球,我們應該老早以前就觀測到了,不過科學家越解釋,災難預測就傳得越兇。美國航太總署的這位科學家莫里森,請大家跟他一樣,好好準備過耶誕節,因為世界不會在21號這天結束,耶誕老公公一定會照常來報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