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2 18:58

哈大高鐵通了! 拉近東北大城

林佳蓉 報導

  縱貫大陸東北三省的的哈大高鐵,也就是哈爾濱到大連高鐵,昨天正式開通營運。由於大陸東北到了冬天,低溫可達零下四十度,因此這也是全世界第一條、穿越高寒地區的高鐵。哈大高鐵開通後,原本從哈爾濱到大連的車程,從九個小時大幅縮短成三個半小時。大陸民眾形容,「上午在哈爾濱喝茶,中午到大連看海,下午到瀋陽逛街」,東北進入高鐵時代。

  上午九點,哈大高鐵從哈爾濱站首發,雪白的高鐵列車,行駛在雪白的東北大地,象徵東北進入高鐵時代。哈大高鐵通車營運的第一天,同時從四大城市陸續發車。大陸東北冬天低溫可達零下四十度,因此這也是全世界第一條,穿越高寒地區的高鐵。

  哈大高鐵全長921公里,開通之後從冰城哈爾濱到浪漫之都大連,只需要三個半小時,比原有鐵路客運用時節省三分之二以上。東北三個省會城市哈爾濱、長春和瀋陽,納入一小時經濟圈實現「同城化」。時空距離的縮短有利城市間整合,大陸也希望,東北地區能繼長三角、珠三角、京津冀之後,又一個新城市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