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赴大連遭綁台灣付贖金獲釋

男子赴大連遭綁台灣付贖金獲釋 | 華視新聞

李奕賢 何孟倫 報導

  一名經營鐵工廠的許姓商人二十八號在中國廣東遭到綁架,匯了四百萬元後被釋放,昨天回到台灣之後,警方就介入調查,因為被害人是自行前往中國,不排除是有人故意設局陷害。

  許姓鐵工廠老闆二十八號在大陸廣東旅遊時,遭到四名大陸男子綁票,勒贖台幣四百萬元。家屬接到許姓商人的求救電話後,立即向警方報案,台北市內湖分局馬上成立專案小組。歹徒在收到贖金後,許姓商人就被釋放,在昨天從澳門搭機返回台灣家中。

  歹徒綁架被害人不但惡言相向,還把他身上三千塊人民幣和價值一百多萬的勞力士手錶、藍寶石戒指洗劫一空,而且只讓他打兩通電話向外界聯絡。第一通打回台灣告知家屬,另一通打給他在大陸的友人,在依約分兩次匯款後,才給他一個包子吃。警方了解,許姓商人並沒有和人有財務上的糾紛,而且他也不具有台商的身份,原本計劃在二十八號從廣東轉往越南,卻在當天凌晨遭到綁架,不排除在台灣方面有其他人涉案,正全面深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