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8:58

東北新高鐵上路! 隨車員比美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又有一條新的高鐵要投入運行,也就是連結哈爾濱與大連的哈大鐵路,今天進行試營運。而哈大高鐵車上的隨車服務員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,每一位都經過精挑細選和嚴格的美姿美儀訓練,才能登上哈大高鐵服務,要求比儀隊還要嚴格。

  整齊劃一的腳步,親切的微笑,連側身鞠躬的角度都一致,這些是大陸最新運行,從哈爾濱到大連的高鐵,隨車服務員,從兩萬三千人,精挑細選出來的198人,得經過嚴格訓練和考核,才能登上高鐵服務。

  這樣的美姿美儀訓練,簡直比選儀隊還要嚴格,除了儀態之外,隨車服務員的服裝也大有來頭,主色調是深色的中國藍,領巾是青花瓷的圖樣,而衣領袖口邊紅色的刺繡,則代表吉祥如意,還搭配黑色馬靴,看起來俐落又時尚,比起90年大陸火車隨車服務員的服裝,質感提升許多。這條首條穿越高寒帶地區的高速鐵路,預計年底正式通車,到時候這群美麗的隨車服務員,肯定又會是注目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