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3 18:58

日公路隧道崩塌 波及3車9人亡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山梨縣高速公路隧道,昨天上午隧道上方的鋼筋水泥天花板坍塌,波及三輛汽車,警方經過一天一夜的搶救後,證實有九個人死亡,成為日本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隧道意外。山梨縣隧道意外發生後,搶救工作不眠不休的進行,但還是傳來不幸的消息,遭到波及的三輛汽車被拖出隧道外,可以發現車體嚴重變形,通通變成了一堆廢鐵。

  

  日本當地時間星期天上午八點,位於山梨縣高速公路的隧道內傳出火災,不斷有濃煙冒出,消防人員動員搶救,好不容易控制住火勢,抵達現場後,卻發現眼前的景象慘不忍睹,原本固定在隧道上方的鋼筋水泥天花板,出現大面積的坍塌,形成一排明顯的V字型,而且每塊天花板約六平方公尺大,重達一點二噸,現場約有150片的水泥板掉落,剛好砸中三輛行進中的汽車,其中一輛載有六名乘客的廂型車,除了一名女性自行逃脫獲救外,其餘五人命喪車內,還有一輛卡車司機以及一部小客車的三名乘客,總共有九人不幸罹難,成為日本近來傷亡最慘重的隧道意外。

  意外發生後,負責維修管理隧道的公路業者召開記者會,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歉意,但已經無法挽回失去的生命,警方初步調查,在意外現場發現鬆脫的螺絲,因為隧道通車35年來,雖然每五年定期進行全面檢修,而且今年九月份也剛完成檢查,但沒有發現任何異狀,因此固定水泥板的螺絲從來沒有更換過,警方質疑可能是螺絲老舊,釀成大禍,但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,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