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0 12:00

豬逛隧道被撞死 飼主挨罰又賠錢

謝忠義 洪杰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一部小貨車,上個月底載滿豬隻行經國道八卦山隧道時,不小心讓一隻豬摔下車,這隻豬在隧道裡面狂奔,結果被後方一部轎車給撞死,而駕駛不但被開罰九千塊,還要賠償轎車車主和死豬的錢,損失五萬塊。

  轎車駕駛行經八卦山隧道,突然看到前方,怎麼有一隻豬,趕快閃到右車道。但後面這個駕駛可沒這麼好運氣,當他看到豬,已經來不及閃,碰一聲撞上豬屁股。

  就是這台車,撞上那一剎那,豬一下飛彈摔在右側車道,右邊兩部車急踩煞車,左邊兩部車也擠在一起,差點就撞上。因為這隻豬,隧道內大亂,警方調出監視器發現一部載豬的小貨車,沒有綑綁好,豬竟然跨過柵欄,摔下車。

  剛開始,牠還頭昏眼花,沒多久它就站起來,左邊逛逛右邊逛逛,嚇得車子左閃右閃,全擠在一起,有的車趕快變換車道,還差點發生連環車禍,載豬的小貨車卻渾然不知道,因為他的粗心已經讓一堆駕駛人開到手心冒汗。

  警方根據車號,找到小貨車駕駛,先罰他九千元,還有要賠償撞到豬的駕駛,車子維修費和死豬的錢,將近五萬元,為了賺一千多,倒賠五萬元,小貨車駕駛大呼怎麼那麼倒楣,其實不是他衰,而是粗心,害得隧道差點發生連環車禍。下回記得,載貨一定要綑綁好,才不會傷了荷包又傷到別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