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7 12:00

末日連3天黑夜?! 四川人搶買蠟燭

曾俞維 報導

  今年的12月21日就是傳說中的馬雅末日,這個傳言有人信以為真,像大陸四川,很多民眾搶購蠟燭,就怕到時會停電,不過更有人是輕鬆面對,連澳洲總理在演說時都拿末日預言開玩笑。

  2012年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馬雅末日,這個末日流言在世界各地發酵,有人嚴肅有人玩笑應對。澳洲總理吉拉德演說時就開玩笑說,「不論最後是食人殭屍、還是南韓的流行樂要毀滅我們,她永遠會為澳洲人民奮戰到底。」

  大陸四川人則擔心到時會有連續三天黑夜,狂搶購蠟燭和火柴,造成蠟燭缺貨。成都市一家公司甚至允員工21、22日休假,說是要利用最後時間多陪陪親人。當世界末日來臨泰國人早就做好萬全準備,一聲指令全球人民瞬間跳躍,地球躲過致命一擊泰國拍廣告玩笑應對末日,澳洲總理吉拉德演說時也搞笑入鏡。

  根據馬雅曆法,人類文明將在2012年12月21日結束,末日流言在世界各地發酵,有人玩笑有人嚴肅應對,在大陸四川隆昌縣就有流言說,從這個月21日起將有連續三天黑夜,結果當地人狂搶購蠟燭和火柴造成蠟燭缺貨,成都市一家公司甚至允員工21、22日休假,說是要利用最後時間多陪陪親人,巴西人也聚集海邊祈禱祭拜,雖然12月21日世界末日預言早就被專家否認,但隨著所謂的預言日期逐步逼近,還是阻擋不了各地的末日狂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