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8:58

自由軍告捷!敘國政府瀕臨垮台

綜合報導

  中東敘利亞的情勢最近出現微妙的變化。高官叛逃、政府發言人落跑,反抗軍兵臨大馬士革,在野人士準備籌組臨時政府,情勢跟利比亞格達費政權垮台時的狀況相似。而持續維繫反抗勢力不墜的一大力量,是敘利亞地下電台,24小時傳播自由軍的斬獲,告知民眾提防狙擊手出沒,功不可沒。

  敘利亞內戰打的天翻地覆,地下電視台仍然24小時放送,內容雖然只有幾個單調固定的鏡頭,畫面下方跑馬燈24小時傳送最新資訊。這麼陽春,那麼慘淡,但收視卻相當高。為了保命,戰區阿勒坡的民眾,會想辦法接收地下電視台傳送的訊息,電視台還會播放最新戰報,鼓舞民心士氣,並凸顯阿塞德政權瀕臨崩潰的各種跡象。

  為了避免阿塞德政府斷訊干擾,地下電台總部設在境外,一轉再轉才把訊號送到敘利亞本土。兩軍交戰不只炮聲隆隆,一場無聲無息的戰爭也在開打,而地下電台成了自由敘利亞軍奮戰的精神支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