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2:00

全球緯度最高 大陸哈大高鐵通車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的哈大高鐵,是目前全世界緯度最高的一條高速鐵路,全長有九百多公里,在12月1號正式通車。哈大高鐵列車上,除了有專人販售零食和便當,還有餐車可以供乘客小酌一番,讓這段穿越東北苦寒之地的旅程,顯得溫暖而愜意。

  哈大高鐵穿過遼寧吉林黑龍江三個省份,全長有九百多公里,如果旅途中沒有東西吃吃喝喝,還真是無聊。還好,哈大高鐵營運單位也想到了這個問題,因此列車上除了有零食推車、有餐車還有便當。

  哈大高鐵便當的中央廚房在瀋陽,是按照製作藥品的衛生標準在作業,每天可以生產10萬個便當。任何人進入廚房前,得先穿戴上這一身滅菌裝,然後用肥皂、消毒水,加上酒精來洗手,腳上穿的靴子當然也得消毒,最後確定身上沒有毛髮,才能正式開始作業。

  工作人員都這麼講究衛生了,清洗食材的過程當然更講究。這台設備叫水觸媒,它不添加任何化學元素以水為媒,用這台設備清洗完的蔬菜,細菌病毒寄生蟲徹底殺滅。高鐵便當的價位,折合台幣大約分為70,115,以及185三種,以中間價位115元便當的菜色為例,主菜是牛肉燉馬鈴薯,配菜是芹菜炒竹輪和素雞炒捲心菜,聽起來還不錯。

  但再怎麼熱騰騰可口的飯菜,裝盒之後就要進入瞬間冷卻的過程,便當剎那間降到零下18度,飯菜的美味很難完全保存,只是為了衛生問題,不得不如此。下次您要是有機會去東北旅遊,搭一回高鐵,不妨試試看這個,保證衛生高鐵便當的風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