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12:00

5公分羽毛穿頰 女嬰紅腫化膿

綜合報導

  美國這個小BABY,長得好可愛,不過日前,他的臉頰突然紅腫,而醫師原本以為說是腺體發炎,但紅腫不但擴大還化膿。最後才發現,原來是一根羽毛,穿破了小BABY臉蛋,才會這麼嚴重。

  小小一根羽毛,居然穿破小娃娃的嫩臉。美國堪薩斯州一名7個月大的小娃娃,日前臉頰突然紅腫,她的爸媽帶她去醫院後,醫師原本以為是腺體發炎,治療後卻不見好轉,紅腫不但擴大還化膿。進一步檢查才發現,原來是一根羽毛惹的禍。

  啃著玩具的小米亞,大大的眼睛模樣可愛極了,不過在她左臉頰下方,有個紅色小點跟藍色記號,看她現在活潑好動的樣子,實在很難想像一根小羽毛,居然讓米亞的小臉紅腫發炎,甚至還穿破她的小嫩臉。

  日前,小米亞的左臉頰,突然腫的有如一個半高爾夫球大,經檢查後醫師認為是腺體發炎,於是給米亞打了抗生素,沒想到紅腫不但沒消退,甚至還化膿了。後來醫師發現,膿包上有個異物抽出之後赫然是根,長5公分的羽毛,研判可能是羽毛,經過米亞的口鼻進入,並刺入她口腔內側或喉部。幸好經治療後,小米亞現在已經恢復健康,提醒大家若要使用羽絨枕或羽絨被,最好外面加上枕套或被套,以避免吸入羽絨導致過敏甚至發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