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8:58

羽絨衣過寒冬 驚爆9成有假!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應該很明顯的感覺到天氣變冷了,不知道您有沒有準備要添購羽絨衣,不過農委會說市面上有九成的羽絨衣,可能都是假貨,不是羽絨而是便宜的羽絲,我們華視新聞今天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分辨,真假羽絨衣。

  一打開飛出來的都是碎屑,你不知道羽絨衣的祕密就在這裡,農委會說,市面上有九成的羽絨衣都是這種,羽絲當羽絨,怎麼挑選有撇步。武林祕笈公布了,拿出想買的羽絨衣,第一個要件就是捏,兩件羽絨衣,同時揉捏,鬆開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一件蓬鬆的特別快,另外一件幾乎彈不回來。再來就是像獵犬一樣仔細的聞,有異味,甚至有鴨子的味道,就代表這個羽絨清潔沒作好。再來就是這個動作了。拍一拍,如果有屑屑飛出來,可能就是劣質貨,最後就是要檢查車線了。

  如果有機會看到羽絨衣的內部,這樣像是顆小毛球的才是羽絨,一根一根的都是羽毛。當然挑好羽絨衣,也要記得洗滌之後可別急著晒太陽,晒了太陽很容易變色或損壞。保養方法記好,才能讓精心挑選的羽絨衣陪你渡過冷冷的冬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