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0 18:58

鴨.鵝減產 羽絨衣.羽絨被變貴了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冷氣團大發威,氣溫下降,禦寒的羽絨衣和羽絨被大賣,供不應求,今年羽絨價格恐怕要調漲了,因為國際飼料價格不斷飆漲,鴨、鵝飼養數量減少,羽絨不容易取得,成本提高,民眾想買羽絨被或羽絨衣,恐怕得多花點錢。

  寒流來了天氣實在好冷,這時當然保暖的羽絨被最好,又碰到大特價,民眾拼命搶,一手拎兩床。百貨公司裡羽絨衣同樣賣的搶搶滾,不管是長版的、短版的,只到貨到一上架就被搶光光。

  不過民眾有沒有感覺今年買羽絨被、羽絨衣好像有比較貴,像這件羽絨去年2200就買得到,今年要2600百元,漲了400塊,主要原因就是羽絨變少了。來到彰化溪湖的羽絨工廠,廠房裡工作人員忙著把清理過後的鵝絨打散之後,像白雲般輕柔的羽絨,灌入羽絨被裡,羽絨被瞬間又澎又軟,但這些鵝絨的產量會越來越少。

  因為國際鵝、鴨的飼料漲太多了,養鵝的數量越來越少,也因此羽絨取得不容易,當然價格會高。這樣一來,消費者要買羽絨衣羽絨被渡寒冬,口袋恐怕要大失血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