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麵包店遭轟炸 近200人亡

張延綾 報導

  敘利亞戰火不斷。週六(24日)傳出政府軍空襲一間麵包店,造成在現場搶購食物的平民百姓,將近兩百人被炸死,場面非常淒慘。而戰火肆虐之下,已有超過45萬人逃出敘利亞,但他們在鄰國邊境的難民營裡,面臨嚴酷寒冬跟物資短缺的困境,生活非常艱難。

  驚恐的敘利亞民眾在被炸的面目全非的麵包店前憤怒地哭叫吶喊。民眾徒手挖掘,救出陷在瓦礫堆裡的傷者;但根本就分不出來誰還活著。觸目可及,到處是沾滿灰塵的成堆屍體。

  敘利亞中部哈馬省(Hama Governorate)這座哈法耶(Halfaya)小鎮,上個星期被反抗軍佔領,政府軍隨即包圍小鎮,不讓任何物資進出。飢餓的居民被圍困了一個星期,好不容易等到人道救援單位送進麵粉,湧進麵包店排隊買麵包,卻慘遭政府軍空襲;有的人甚至被炸飛兩百公尺遠,場面慘不忍睹。

  敘利亞進入內戰以來,衝突不斷升高,順利逃到邊境難民營的民眾,生活也非常艱難:氣溫驟降食物物資缺乏,簡直快活不下去。但只要內戰不停,敘利亞平民的苦難就沒有結束的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