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9 18:58

新生兒遺愛人間 捐腎救尿童症童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上海一名罹患尿毒症的11歲小男童,在耶誕節收到一份大禮,獲得捐贈的腎臟移植,救活性命。這顆腎呢,卻是來自於一個出生才40天的小嬰兒。小嬰兒由於先天性心臟病不治,父母於是發揮大愛,把孩子的腎臟捐了出來。感人的故事,帶您來看看。

  11歲的孫炎在今年耶誕節,接到了一份無價的禮物,那就是他等待了兩年的腎臟。聽到兒子終於有腎臟可以移植,孫媽媽感動得向醫生下跪。原本孫媽媽打算,把自己的一顆腎移植給兒子,無奈她體重超重,被醫生視為不理想的捐贈者。

  而捐贈腎臟給孫炎的,是一個出生才40天的嬰兒。因為先天性心臟病的關係,小嬰兒好不容易來到這個世界上,卻沒能撐下去。傷心的爸爸媽媽決定化悲憤為大愛,將孩子的腎臟捐了出來。好在腎臟會長大,因此小嬰兒的腎,也能為11歲的兒童所接受。

  知道自己手術成功,重獲新生,孫炎非常感謝捐贈者的父母。需要換腎的人這麼多,小小的孫炎,真的非常幸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