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30 12:00

日本喜迎新年! 採買年貨氣氛熱鬧

綜合報導

  為了迎接2013年元旦,日本家家戶戶忙著過年,從魚市場到肉品店,都出現搶購熱潮,還有學生發揮愛心,準備愛心年夜飯餐盒,送給獨居老人,非常有過年的氣氛。

  位於三重縣的這家老字號肉品店,店門還沒開,就有兩百人大排長龍,等著買松阪牛,尤其是過年圍爐的燒肉片,一斤要價台幣2000元,還是被搶購一空。而且日本人過年,不但要吃牛更要吃魚,在311災區,也就是宮城縣氣仙沼魚市場,最後一個營業日,也擠滿採購魚貨的民眾。

  另外忙著迎接新年的,還有各地的名勝景點,岐阜縣高山市的古建築,也就是高山陣屋,動員工作人員,展開一年一度的大掃除,福井縣大野市的觀光人力車,也忙著除舊佈新,迎接過年期間來訪的遊客。還有櫪木縣鹿沼市一群中學生,也忙著料理年夜飯,這三十份年夜飯餐盒裡,有十二種精美的佳肴,要發送給當地的獨居老人,希望在除夕夜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,也能溫暖獨居老人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