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2 12:00

冒嚴寒堅守崗位 鏟積雪.送暖氣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天氣嚴寒,但是還有很多人不畏辛勞堅守崗位,有的人負責在大風雪道路中斷時,搶修交通,有的人則是頂著嚴寒,維修地熱系統,讓大家都有暖氣可以用。

  這一群人在馬路上挖啊挖,他們可不是在鏟雪,重點就在這雪堆下的人孔蓋,裡頭是關乎民眾家裡,能不能供暖的關鍵,原來在大陸北方地區,都會有熱水管線流經民宅內,冬天時家裡就會很溫暖,但是如果管線破裂漏水,家裡面就會凍的根冰庫一樣,簡直活不下去,而這些維修人員就要深入地底兩公尺處的管線查探,他們被稱為溫暖急救員。

  只是外面零下十多度,管道裡卻又熱的冒煙,就像洗三溫暖,一不小心,熱水還會噴到身上,不舒服又很危險,而在內蒙古這一群人更是辛苦,頂著零下三十度的大風雪,在馬路上清雪進行搶通,在除雪車趕到之前,得先打開一條路,要不然車輛全幾在一起,恐怕全部都會凍成冰棒,幾分鐘下來臉上全是冰,皮膚都凍到沒有知覺,其中的辛苦,外人真的無法體會,為了大家的生活方便,他們的犧牲真的讓人感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