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1 12:00

金典酒店冒火 機房竄煙竟未疏散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的金典酒店,今天凌晨發生火警,疑似是在機房堆放雜物,引燃火勢。當時濃煙循著管線不斷往樓上竄,不過業者在第一時間,竟然沒有通知房客疏散,而這也是金典這半年來,發生的第二起意外。金典酒店發生火警,連外牆都冒出濃煙,消防隊升起雲梯車,趕緊破壞封閉的裝潢,怕溫度太高又燒起來,消防隊員拉出好幾條水柱,噴水降溫。

  酒店的服務人員還在裡面,他們沒有進行疏散,但是有住宿的旅客嚇到不敢睡,從十六樓跑到外面,消防隊逐樓查看,發現起火點位在地下二樓停車場,當時沒有停放車輛,但機房卻堆放很多工程廢料。

  因為煙囪效應,大量濃煙從地下二樓往上竄,消防隊認為濃煙控制在三樓以下,住宿旅客位在十六樓以上,因此沒有通知疏散,但很多高樓層的旅客,知道底下發生火警,還是嚇到不敢睡。去年十一月,金典才發生七樓鷹架倒塌意外,造成十二人輕重傷,短短半年又發生火警意外,公共安全的維護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相關單位要撤查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