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8 12:00

公園瓦斯外洩? 福木結果飄臭味!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公園怎麼出現濃濃瓦斯味,台北市信義區中全公園,附近民眾最近常聞到一股瓦斯味,直覺是瓦斯外洩,趕快報警,消防員現場查看,發現沒有瓦斯管線,追查才發現是福木果實,成熟後散發出來的味道,雖然味道跟瓦斯味很像,但消防員解釋,不會致人於死,要民眾放心。

  阿伯騎腳踏車到公園運動,但怎麼靠近這裡,味道怪怪的,天啊,瓦斯外洩嗎,經過民眾不是遮著鼻子,就是避開這一區,就怕一個擦槍走火,發生氣爆,趕快報警,消防員不敢大意,彎腰要找,這區是不是有瓦斯管線,但一彎腰,卻發現這地上的果實,唉,怎麼臭臭的,原來問題在這裡,樹上的果實。

  這聞起來像瓦斯味的果子,是福木長出來的,生長在熱帶或亞熱帶的常綠喬木,因為蟲害少。常被作為行道樹,或造景樹木,只是春秋兩季,樹上長出果實,從綠轉為金黃色時,成熟了就會散發瓦斯,也被稱作瓦斯彈,果子顏色亮眼,但氣味真的不討喜,雖然味道很像瓦斯味,但不會致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