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4 12:00

畢業不急著工作 投身公益開眼界

綜合報導

  大陸的大學生很流行一種叫間隔年的活動。所謂的「間隔年」,就是畢業後不馬上工作,而是用一年的時間出國或是投身公益活動,藉此來培養豐富的國際觀和極積的人生態度。

  現在大陸的大學生之間,很流行一種叫「間隔年」的活動。所謂的「間隔年」,就是畢業後不急著投入職場,而是用一年的時間,出國壯遊或是投身公益活動,體驗不同社會環境,藉此培養國際觀和極積的人生態度,以了解自我,幫助自已之後,更能融入社會。正在主持活動的安琪,和一群學生們分享著她在英國壯遊時的心得。安琪畢業後,決定暫時先不工作,選擇到英國一處農場當義工,照顧一些身心障礙的學生,而她的父母也相當支持她,就這樣透過網路申請,帶著一筆錢,安琪獨自一人踏上了壯遊之路。抵達英國後,安琪開始跟這些身心障礙的學生生活在一起,協助老師教導他們,如何溝通學習和生活。

  除了安琪以外還有20名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志工,他們每天和這些特殊學生生活在一起,有時半夜還要起來處理各種狀況,很多人受不了壓力紛紛離開,但安琪卻撐了下來,就是這份堅持,讓她自學成長許多。最近在大陸,像安琪這樣大學畢業,不先投入職場,而是選擇出國壯遊或投身公益工作的青年越來越多,學生們在工作之前,選擇在自已國家或是出國,體驗不同社會環境的生活方式,如此一來可以開闊視野和培養積極的人生觀,日後可以更能融入社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