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4 12:00

紙做的USB! 可重複使用方便回收

綜合報導

  一般的隨身碟都是用塑膠做成的,比較不環保。有一家美國廠商,推出了用紙做成的隨身碟,用完後可以直接丟掉。而如果接點保存良好,還能夠重覆使用。

 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造型的隨身碟,但它們多半都是用塑膠製成的,不回收將造成二次污染。最近有一家美國廠商,推出了用紙做成的隨身碟,可以像一般隨身碟儲存或刪除文件。用完之後可以直接丟棄。如果接點保存良好,也能夠重覆使用。現代人少不了隨身碟,只要把隨身碟插入電腦,就可以輕鬆存取或刪除文件,但發現了嗎?這個隨身碟是紙做的。美國這家科技公司推出了紙做的隨身碟,它是在厚紙卡疊合的過程中嵌入晶片,可以和賀年卡、名片、明信片,甚至書本封面一類的紙製品結合,雖然容量不會太大,大約莫在8MB到32MB之間,但是剛好可以放些照片、短片還有簡報、文件一類的資料,還可以結合實體紙張,和儲存的數位檔案。

  讓紙卡的應用更加多元,這種創新的紙隨身碟,用過之後就可以揉掉或燒掉,但只要接點保存良好,仍然可以重複使用,由於紙張可以使用再生紙,降低了造價,丟棄時也可以減少環境污染,是一個綠色環保的USB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