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1 12:00

大陸海監船闖釣魚台 日本抗議!

綜合報導

  日中之間的釣魚台爭議,即使是新年期間依舊劍拔弩張。日本海上保安廳昨天(31日)又發現三艘大陸海監船進入釣魚台海域,而且這已經是第二十次,日本外務省再度提出嚴正抗議。

  迎接2013年,大家準備跨年的時候,日本海上保安廳還是得繃緊神經。12月31號下午,大陸三艘海監船進入釣魚台海域,海上保安廳隨即派遣巡邏船,向中方提出警告。大陸海監船立即駛離,但這已經是大陸海監船第二十次進入釣魚台海域;日本外務省立即透過大陸駐日公使,向北京政府提出嚴正的抗議。

  去年(2012)九月間,日本政府把釣魚台收歸國有,不但日中關係陷入冰點,北京政府還派出海監船,以巡航名義,不斷進入釣魚台海域;逼得日本海上保安廳部署在釣魚台海域,二十四小時待命。截至目前為止雙方並沒有爆發衝突,但釣魚台海域儼然成為日中外交角力的戰場。劍拔弩張的緊張情勢,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,隨時都可能引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