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 12:00

大陸棄童收容所大火 7死1重傷

曾俞維 報導

  大陸河南一處棄童收容所發生大火,有7名孩童死亡,1人重傷。屋主是以收養棄兒聞名的「愛心媽媽」袁厲害,26年來她收養上百名孩童,由於每名孩童一季可以領1.9萬元台幣補助,有人稱讚她,也有人質疑她利用孩子賺錢。

  發生火警的公寓到處是燒焦的殘骸,這場大火不只燒毀房屋,還把裡面住的四名兒童當場燒死,三人在送醫院途中死亡,還有一人在醫院救治,起火地點正是專門收養棄童的袁厲害家,7名罹難者都是4到5歲的幼童,這把大火也讓這位被稱為「愛心媽媽」袁厲害,多年來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。

  袁厲害從1986年起開始收養包括兔唇、白化症,這些有先天殘疾的棄兒,一開始她並沒有固定住處,多年來靠擺攤賣東西維生,平時和收養的孩子就住在擺攤的棚子裡,後來兒子幫她買了這個兩層樓的公寓。

  26年來她收養上百名孩童,最大的已經工作結婚,但還有39人帶在身邊,因為家裡根本住不下,有時還得借住親戚家,現在有20幾個孩童戶口掛在她名下,由於每名孩童一季可以領1.9萬元台幣補助,而且「愛心媽媽」的名聲傳開後,不少人常找她幫忙做生意,也增加財源,因此有人批袁厲害是利用小孩賺錢,這把大火發生原因河南警方還要調查,卻意外引爆這位「愛心媽媽」的爭議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