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 12:00

泰少年瘋假牙套 脫落噎喉奪命

張樂 報導

  前一陣子,青少年流行戴五顏六色的牙套。有的牙套具有矯正牙齒的功能,有的純粹只是裝飾用。但是如果材質不好,牙套上的顏料和金屬,甚至是整個牙套會脫落,吞進肚裡傷害身體。泰國最近有兩件青少年死亡的案例,就是這種裝飾用的牙套感染造成的。

  網路影片教人作假牙套。牙套骨架竟然是一根迴紋針,凹成弧線後串上珠子,用快乾膠固定,用鉗子夾出固定用的彎鉤,粘上粘土,大功告成。這樣的牙套中看不中用,但看起來很酷,因此在亞洲風行多年。在工資水平低的國家,更成為年輕人炫富的方式。

  因為醫療用的牙套要台幣三萬五,假牙套不到台幣三千。套上去誰知道真假。然而假牙套材質差,可能含鉛等重金屬,固定不好,還會整個吞進肚裡或卡住氣管。泰國最近就有兩個青少年戴假牙套感染死亡的案例。

  如果真想要一口白牙吸引異性注意,也能像非洲塞內加爾女孩在牙齦上刺青。牙齦上抹上黑色染料,用針刺刺青,把黑色染料刺入牙齦裡。女孩痛得頻頻閃躲,痛得飆淚。好不容易捱到結束,在黑色染料襯托下,黃板牙看起來更白了。再妝點一番,她覺得自己更有魅力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