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 12:00

查維茲病情嚴重 4連任恐生變!

王皓 報導

  立場一向反美的委內瑞拉強人總統查維茲,上個月在古巴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後,就一直沒有露面,如今委國政府證實,查維茲術後肺部出現嚴重感染,導致呼吸困難,需要進一步治療。而副總統今天則強調,原本預定這個月十號舉行的,總統就職大典可能延後,查維茲可以繼續行使權力。

  查維茲總統才剛剛在,去年十月的大選中成功連任,12月就緊接著前往古巴,接受第四次腫瘤手術。不過術後肺部卻出現嚴重感染,至今無法露面。委內瑞拉全國上下憂心忡忡,官方譴責反對派和外國媒體,利用總統健康欠佳的消息,企圖引起國家動盪,反對黨陣營則強調,政府有義務說明總統的實際狀況,不應該矇騙人民。

  根據委國憲法,查維茲應該在這個月10號宣誓就任,萬一他無法就任,則必須重新舉行大選。然而要是查維茲在宣誓就職後去世,那麼就該由副總統馬杜羅繼任。不過馬杜羅五號卻表示,就職大典可以延後,查維茲大可在暫不宣誓的情況下,繼續擔任總統。

  由於情勢太不明朗,甚至有人求助鬼神,墨西哥一位備受推崇的大巫師,就以塔羅牌和魔法石,算出查維茲一定會活到就職大典當天。58歲的查維茲,已經擔任委內瑞拉總統長達14年,他利用石油資源,大力推動社會主義,被貧苦大眾視為英雄。2011年罹患癌症後,病情就一直反覆,儘管他安排副總統馬杜羅為接班人,卻因為馬杜羅欠缺個人魅力,恐怕無法延續查維茲的強人治國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