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0 12:00

基改食品致腫瘤 7成實驗鼠早死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

  提醒您,少吃基因改造食物,法國最新研究發現,老鼠吃了基因改造食物後,不但長出腫瘤,還造成多重器官損壞,其中母老鼠,有七成還提早死亡。目前市面上最多的就是基因改造食物,就是黃豆跟蕃茄,但台灣卻還沒有強制立法要求標示。

  白老鼠的體內,長了一顆又一顆的腫瘤,還突出皮膚,而且都比老鼠的頭還要大,就是因為他們都被餵食基因改造的食物,兩年下來,不只全部老鼠都長腫瘤,法國康城大學研究還發現,實驗的老鼠,肝腎功能都受損,甚至70%的母老鼠提早死亡。

  人體對新東西還要適應過敏甚至長一些怪東西,不排除和癌症有關,人類的身體雖然比老鼠強壯,但也有可能受到食物影響,像是由黃豆磨成的鮮濃豆漿,不少人早上都要來一杯,這原料黃豆是不是由基因改造,你不知道,還有早餐配牛奶的玉米片,零食起司玉米球,甚至豆乾豆花還有豆腐,有的都是基因改造,但業者不見得有在包裝上標示,另外還有像是蕃茄醬,也有不少由基因改造而來,歐盟在14年前,就要求要基因改造食品,要在外包裝強制標示,台灣的學者和民間團體也呼籲,要快點強制規定,就怕我們也像這些被實驗的白老鼠一樣,已經吃進不少的基因改造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