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0 12:00

"蓋"便利! 煮麵還能兼煮蔬菜

林佳蓉 報導

  家庭主婦每天做飯要花很多時間,還要清洗廚具,不過日本有業者就推出很貼心的廚房用品,像是花朵蒸汽蓋,在煮麵的同時還可以煮蔬菜,一舉兩得。

  每天做飯要花很多時間,而且還得刷洗好多鍋剷廚具,是不是覺得很討厭很累呢?介紹日本的生活小智慧,貼心的廚房用品,包括花朵蒸汽蓋,在煮麵的同時,還可以蒸煮蔬菜。煮義大利麵的時候,滾水開了會溢出來,真的很討厭。請換上這個花朵蒸汽蓋,你瞧滾水會集中在花朵這裡,這時候再把蔬菜放上去,就可以同樣一鍋又煮又蒸。

  在麵煮熟的同時,配菜也蒸好可以上桌開動了。同樣是一物多用,這個食物保鮮盒,還可以當鍋具。鋪好食材後放進微波爐,蓋子可以透氣是貼心的小設計,煮好之後由於外型美觀,可以直接端上桌,增加用餐情趣又不必多洗一個盤子。

  說到刷洗鍋碗瓢盆,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歡。這個長得怪怪的廚房用品,可以解決這個困擾,因為它一支就抵得上這五支用具。就用這一支要做好這盤可樂餅。趕快來示範給你看。可以炒洋蔥,擠壓馬鈴薯泥一點也不費力,下鍋油炸撈油起鍋都很順手。就算要把蕃茄醬盛出到盤子上也行。有了這支萬用剷,不但料理方便還省下好多清洗的時間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