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2:00

沉船打撈上岸 香港連3天降半旗

綜合報導

  發生在香港南丫島的撞船事故,造成38死亡,而港府各個機關,今天開始一連三天,降半旗誌哀,同時也將被撞沈的遊艇打撈上岸,進行調查,但可能要花半年時間,才能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。

  香港撞船事件發生後第三天,有關單位動員大型吊具,把船身沉沒在海面下的「南丫四號」打撈起來,隨後送往碼頭停靠,接受鑑識人員調查。可以清楚看到船尾部份,出現一個約三立方公尺的大洞,還有船頭也出現一個缺口。由於船身受損情況相當嚴重,因此船體四周圍上紅色的吸油管,預防南丫四號漏油污染海洋。

  這起四十年來香港傷亡最慘重的船難,由於發生的太突然,乘客驚慌失措,也延誤了救援時機,至於涉嫌撞沈南丫四號的「海泰號」船長,事發後情緒低落,加上外界指控海泰號船長在事發後就返回碼頭,見死不救,因此公司出面舉行記者會澄清。船公司強調海泰號船並沒有偏離航道,但也將對傷亡乘客,付出超過三億七千萬台幣的賠償金。但就在全香港為這起船難哀悼的同時,有關撞船的肇事原因,卻得花上半年時間調查,才能確實釐清責任歸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