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6 18:58

超級寒流襲美加 消防栓變冰柱!

王皓 報導

  加拿大和美國受到從北極圈下來的超級寒流侵襲,光是美國境內就有三人凍死,而不斷降下的大雪,害路上車輛打滑失控,連消防栓都結了冰,讓消防人員非常頭痛。

  週休二日,台灣地區的天氣普遍還不錯,不過北美地區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,從北極圈下來的超級寒流,侵襲了加拿大和美國,光是美國境內就有三個人凍死,而不斷降下的大雪,不但害得路上車輛紛紛打滑,連關乎公共安全的消防栓都結了冰,讓消防人員十分苦惱。

  看清楚啦,這可不是裝置藝術,這是貨真價實的消防栓,只是不小心結了冰,消防人員急忙拿起鋤頭除冰,不然要是發生火災,冰塊可是沒有辦法滅火的。來自北極圈的寒流,週末侵襲北美洲,全美國有三分之二的地區,都籠罩在酷寒溫度下,從紐約州、賓州,到北卡和維吉尼亞,通通降下大雪,公路又濕又滑,車輛紛紛打滑失控。

  催油門,加油催下去,在這樣的道路上行駛,豈止是危險二字足以形容,而華府更是在過去這個星期,創下十年來,連續多天的最低溫的紀錄。氣象預報顯示,美國北部,東北部和中西部各州,整個週末都會相當寒冷,要一直到美東時間的星期天,氣溫才會出現緩慢回升的跡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