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7 12:00

埃及足球暴動案 21死囚家屬劫獄

綜合報導

  埃及總統穆希上台以來,反對陣營不斷發起示威抗議,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因為開羅法院針對去年的足球暴動事件,判決21名被告死刑,引發被告家屬不滿,企圖闖進監獄劫囚,而且連日來埃及各地,發生一連串的抗議衝突,累計造成至少35人死亡,780多人受傷。

  抗議群眾在街頭狂奔,發出憤怒的叫吼,還有人聚集在監獄外,企圖闖進監獄劫囚,安全部隊發射催淚瓦斯阻擋,但雙方爆發激烈衝突,傳出慘重的死傷。導火線就是開羅法院的判決結果,去年二月份在北部的塞得港,發生球迷衝突,造成74人死亡,以及上千人受傷,是埃及史上死傷最慘重的球場意外。法院對21名被告,判處死刑,在場的被害家屬歡欣鼓舞,但場外卻是抗議聲連連。

  這項判決不但引發,埃及社會的反彈聲浪,還有執政的穆希總統,更成為反對陣營的眼中釘,抗議活動撲天蓋地而來,而且從白天蔓延到深夜,好幾百名蒙面武裝份子,攻擊蘇伊士一處警局,還縱火焚燒警局大樓。埃及社會動盪不安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動亂何時能夠平息,沒有人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