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日本1/31愛妻日! 男性大喊愛老婆

曾俞維 報導

  明天1月31號是日本的「愛妻日」,「愛妻日」並不是一個傳統的節日,而是一個叫做「日本愛妻協會」的民間組織,把每年1月的最後一天定爲「愛妻日」,呼籲日本全國的丈夫在這一天,表達對妻子的愛慕與感激之情。

  不少日本大男人拋下尊嚴,抱著孩子趁機在大庭廣眾之下,對太太大喊「我愛你」,逗得妻子開心笑得合不攏嘴。對太太大喊「我愛你」,大聲說出對妻子的愛慕與感激之情,可是不分外型和年齡,用說的還不夠還有先生把太太請上台,用實際動作表達愛意,丈夫高分貝真情告白,自然讓太太開心的心花怒放。

  1月31號成為日本的「愛妻日」,由來還真有點無厘頭,發起的民間組織「日本愛妻協會」,把1月的「1」看成英文的「I」,「妻」的日文讀音跟日文的「31」相近,所以就把每年1月的最後一天定爲「愛妻日」。

  由於日本離婚率每年上升,每三件婚姻就有超過一件以離婚收場,所以「愛妻日」的目的,就是呼籲向來是大男人的日本丈夫提早回家,痛改前非做個尊重太座的新好男人,看看台下的太太聽在耳裡甜在心裡的表情,就知道只要一個表達愛意的小小動作,就真的很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