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1 18:58

2志工拾"金"不昧!30萬金飾還失主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經濟不景氣,人人都有發財夢,但是在桃園這兩個環保志工在清理一具廢棄櫃子的時候,意外發現了總價值約30萬元的金飾,這兩人沒起貪念,第一時間將財物送到里長辦公室,還給失主蕭姓婦人,蕭姓婦人終於找回這些媽媽生前留下來的遺物,滿懷感激。

  一如往常,她們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,來到這裡,做環保志工,幫防垃圾分類,不過就在打開這櫃子,最下面的抽屜時不得了,它們看到了一堆金飾,有項鍊有戒指,甚至是玉配還有存摺,算一算總價值大約30萬元,第一時間,她們沒有放到口袋,反而趕快通知警衛送到里長辦公室,然後拿到派出所去。

  監視器畫面看到兩個人急忙跑進去,比失主還要緊張,警方也趕緊找到掉東西的人,失主蕭小姐得知,媽媽的遺物終於找回來了,非常感動但是想要給報酬,也被兩人拒絕了,但明明現在景氣不好,錢難賺,她們也不是有錢人,怎麼不會起貪念,兩人也說,做了這麼久的環保志工,真的常常撿到人家掉的東西,不過她們會繼續為大家把關,希望東西都能物歸原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