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 18:58

公車撞老翁 "人肉千斤頂"抬車救

張瑋玲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木柵發生一起車禍,一名82歲的老先生被公車撞倒,卡在車子底下,情況非常危險,警消人員趕到後,號召現場民眾,將近10人一起抬起16噸半重的大公車,才終於將老先生救出來,幸運撿回一命,老先生對於幫忙的民眾跟員警,真的非常感激。

  82歲的蔡老先生,拄著柺杖準備過馬路,下一秒鐘,左轉的公車沒注意,直接撞上他,車輪重重壓在他的胸口,警消人員趕到現場,怕公車移動會加重傷勢,決定徒手抬車,警消加上好幾位熱心民眾,十個人站在車子旁邊,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抬,試了一次又一次,終於成功了。

  老先生被扶起來,臉色蒼白表情痛苦,肋骨斷了2根,但命撿回來了,老先生腿上貼著紗布,回想起車禍瞬間,仍然很害怕,但對於抬公車救他的人,老先生充滿感激,要是沒有這些熱心的人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,目擊者好多人去抬公車幫忙,就在這個路口,巨大的公車壓住老先生,這樣的重量,平常根本難以撼動,但那一瞬間,為了救人,10個人,同心協力,抬起了一萬六千五百公斤的公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