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巴西夜店火234死 生還者餘悸猶存

王皓 報導

  巴西夜店發生大火,造成234人死亡,警方昨天首度公布了夜店內部的畫面,真的是滿目瘡痍,還有生還者向媒體泣訴了逃生當時的經過。

  被熊熊烈火焚燒過的夜店,看起來陰森悚然,鐵製桌椅勉強剩下漆黑的骨架,而罪魁禍首的泡棉,被燒的剩下一半掛在空中,還有完全被燒成焦炭的包廂,可以想見當時火勢的猛烈,警方找到最多遺體的廁所,確實有一個對外窗戶,可惜位置太高又被封死,沒有辦法爬出去。

  面對明顯是人為疏失造成的慘案,聖塔馬利亞民眾憤慨的上街怒吼,譴責腐敗官僚沒有為人民安全把關,而死裡逃生的生還者則對媒體哭訴火災當時可怕的情況,夜店大火生還者一個女孩跌到欄杆下面,後頭的人一直擠上來,女孩的脖子被擠的往後折斷當場就死了,大家都在哭喊神哪救救我,這裡是地獄啊。

  沒有逃生出口,只有唯一一個大門,偷工減料的泡棉不防火,而樂團為了省錢,竟然用室外煙火,取代昂貴的室內用煙火,再加上意外當時夜店裡的人數,遠遠超出上限兩倍,都是造成慘案的原因,夜店老闆和樂團成員,都已經遭到逮捕,要釐清意外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