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老號升空! 南韓進入太空時代

綜合報導

  南韓第一枚運載火箭也就是羅老號在台灣時間下午3點,發射升空,而且已經順利進入地球軌道;正式宣佈南韓成為全球太空俱樂部第11個會員國。

  南韓第一枚載運火箭「羅老號」終於在台灣時間下午三點,順利發射升空,成功把一枚科學觀測衛星送上預定軌道。不過說起羅老號火箭計畫,堪稱命運多舛:從2002年啟動計畫以來,因為藉助俄羅斯的太空技術,導致發射任務一再延宕;直到2009年,才進行第一次的發射。

  可惜羅老號在發射過程中,因為設備故障,衛星沒有進入預定軌道,墜毀在大氣層。接著在2010年六月進行第二次發射,但在升空兩分鐘之後,羅老號跟地面失去通訊,並在距離地表70公里處的預定軌道,爆炸墜毀,重創南韓發展太空工業的企圖心。還好第三次發射任務,圓滿成功,讓南韓擠身成為全球太空俱樂部第11個會員國。

  至於地面控制中心,在火箭升空後的12小時,將持續追蹤衛星,以確定是否正常運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