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06:00

兩岸詐騙集團! 母女檔狠撈3千萬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縣刑大和刑事局,破獲罕見母女檔詐騙集團,他們和大陸嫌犯合夥在廣東設置機房,以舊有的「猜猜我是誰」和「網路拍賣」等詐騙手法,半年來上百人受害,得手近3千萬元。

  母女檔詐騙集團一共8人,走在最前面的就是主嫌母女,用連身帽外套和帽T遮住頭部,由兩名女警押解現身,深色外套斜背提包的是媽媽,都低著頭不敢見人,後面跟著其他成員,這個詐騙集團分布新北市、高雄市和新竹縣市,警方在偵辦其他案件時,發現這個兩岸電信詐騙集團,近日和對岸廣東公安一起收網。

  從監視器畫面上,可以看到集團車手,一邊打電話進行詐騙,一邊提領贓款毫不避諱,而穿著紅色上衣,拿大包包的林姓女主嫌,在銀行等候提領的畫面也被拍下,警方總共查扣8個詐騙存摺帳戶,提款卡和聯絡手機。

  這個集團在一百年,也就是兩年前,曾經到南韓進行詐騙,集團3人被南韓警方逮捕,服刑後才回到台灣,沒想到繼續行騙,一名被「猜猜我是誰」迷惑的受害人,匯款48萬元到高雄市台銀左營分行,被警方及時攔截才沒破財,被害人說騙徒謊稱親戚要賣土地,但還欠國稅局48萬稅金,要他好心幫忙,賣土地後就會還錢,警方提醒過年前,不少民眾手頭比較寬裕,遇到類似詐騙手法,最好先查清楚來電對方身分,以免被當成肥羊痛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